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读《生活的艺术》有感

读《生活的艺术》有感

2018年04月10日 08:36:44 访问量:336 作者:王佳宁

读《生活的艺术》有感

作者:王佳宁

班级:一年一班

通远堡高级中学

指导教师:李立霄

    生活这个词语,我们究竟了解多少其中的含义?也许我们并不知道。但我知道,真正的生活一定不是过分的约束自己,也不是拼命地追逐些什么。

   在林语堂这本《生活的艺术》中,我看到了一个从容悠闲,甚或安逸的人。他娓娓道来生活的真谛,从生活,家庭,艺术,旅行等多个方面诠释生活的真谛。

   生活中有许多失败和成功,失败时我们懊悔不已,而成功时又有可能洋洋得意,忘记了自己几斤几两。我们一味的追求成功,深陷泥潭。我们也有可能追名逐利,为了金钱地位他人的赞誉不择手段。为什么呢?因为这世道,我们被世俗所缚,追求着大家的东西。而我们的内心呢?我们真正渴望的东西呢?被全部掩埋。你追求到的金钱名利或许会给你带来富足的生活,但精神上的缺失会让你无所适从。“享受悠闲生活当然比奢侈生活便宜得多。要享受悠闲的生活只要一种艺术家的性情在一种全然悠闲的情绪中,去消遣一个闲暇的下午。”林语堂这样说。

   亲近大自然,珍惜我们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安静的读一本好书,品尝美食……得到的就是生活中最简单质朴的快乐。

   我很小的时候就向往旅行,去异国他乡体会不同风景,吃喝玩乐,惬意舒适,这就是我在看这本书前的旅行观念。“一个真正的旅行家必须是一个流浪者,经历着流浪者的快乐、诱惑和探险意识。旅行必须流浪式,否则便不称其为旅行。旅行的要点在于无责任,无定时、无来往信札,无嚅嚅好问的邻人,无来客和无目的地。一个好的旅行家决不知道他往哪里去,更好的甚至不知道从何处而来。他甚至王秋丽自己的姓名。但是我现在并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区旅行,但这才是人生的态度,不约束自己,凡是不要都追求完美,所也并不一定要达到此种境界。我们只要心有所动就好。

   现在我17岁,并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也没有太多社会阅历,也未1从深刻的体味生活。但读了这本书后,我有了新的感悟。生活中的随遇而安并不是真正的随遇而安,而是淡然,冷静的处理困境。

  现在我17岁,无论我认二中方式生活着,我都希望自己可以不痛苦,不被牵绊。快快乐乐的度过每一天。

  教师点评:作者在文中将对生活的认识表述的自然,亲切。将生活中不同人对待生活的不同态度娓娓道来。字里行间流露出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结构上非常严谨。能将文章表述偶的有条不紊。使文章的韵律和节奏得以提升。句式整齐,语言流利与抒发的情感非常和谐,意味深长,使读者回味。 

编辑:王正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辽宁省凤城市通远堡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凤城市通远堡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