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2018年04月10日 15:40:03 访问量:1177 作者:罗翠玉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姓名: 罗翠玉

班级:二年六班

凤城市通远堡高级中学指导教师:葛凌霏

    是的。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但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只有真正懂得生命意义的人才能够燃烧起来。才能够让自己拥有一个永恒的生命。

     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便凭借他那永恒的“保尔精神”和永恒的“生命意义”彻底的征服了我。成为我人生的精神坐标。顽强、执着、刻苦、奉献、勇敢、奋进使保尔成为几代共产主义信仰者的心目中光辉的楷模,他那充满生命价值的名言变成了无数青少年视为人生路标为座右铭。人的一生也应该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也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战争。保尔这样的人生,便称得上是永恒的人生。

   世界上高低杠冠军马燕红。在体操运动中不断拼搏,走过了一段艰难的路程。为了增强腿部力量,她把床当垫只,天天睡觉前练习仰卧起坐。在训练中,他经常受伤,可旧伤未愈。她就偷偷加班练习,又磕出新的血口子,但她毫不退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个人要取得成功,不经过平日艰苦的磨练是不行的,正如一句话说得好,“不经历番风霜苦,哪得寒梅吐清香”这便是永恒的刻苦精神。

保尔曾经这样问过自己,为了挣脱生命的枷锁,未能够重新战斗,为了能实现自身的价值你是否尽了最大的努力在工作上,上级派下的每一项任务,他都认真的出色地完成,为此,死神的黑翅曾先后三次碰过他,在三个月内修好铁路的如期修通,依法洛在法庭上的辩论胜利与各种“歪风邪气”斗争成功,这些都是他奋斗与的写照。

这个问题,我也曾问过自己。然而,回首往事,有多少岁月在消遣娱乐中逝去,而又有几许时光。我在为实现人生价值而奋斗吧!虽然当今社会社会不用再为革命出生入死,但是我们可尽最大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可以尽己所能为世界做出点贡献。来让生活更加有意义。来实自己的人生价值,是啊,虽然我曾无数次对时光从我身边走过视而不见,但是从现在开始,我要一点一滴地珍惜时光。不要再让他们白白流失,我要跑起来,不再让梦想在我心中一片迷茫,度过的年华虽无法再挽回。但今后,我的未来我做主,由我百炼成钢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愿再次回首往事,我不再因虚度年华悔恨,也不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点评:顽强,执着,奉献这些都是保尔的精神,在这篇文章里表现的很明显,也引用了其他名人的经历来论证这种精神,也表明了自己对此名作的感悟,也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生活的坚定信念。

 

编辑:王正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辽宁省凤城市通远堡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凤城市通远堡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