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动态 > 通远堡高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通远堡高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2021年05月14日 08:55:13 访问量:1504 作者:团委 刘莹

通远堡高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党的历史,知晓党的故事,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学生在参与体验中做一个爱党、爱国、有责任感的人近日我校举行了“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校园展板宣传、国旗下讲话、班级宣讲、主题征文、社团活动等形式开展,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中重大历史事件,弘扬红色文化,缅怀红色人物,讴歌红色事迹,让学生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国力越来越强盛,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家乡的变化也越来越大。

宣起来——围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学校在教学楼一楼正厅放置了五块展示牌,上面详细的介绍了学习党史的方法、学习党百年历史的重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等有关内容。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郁氛围,使全校师生都能主动积极地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党的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更有坚韧不拔的干劲和永不言败的斗志。

                          微信图片_202****1110445微信图片_202****1110456

起来——围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这一主题,学校将党史、国史教育列入学校德育计划,充分利用早读时间,将党史、国史教育引入课堂。老师和学生共同学习党的历史讲解党的故事,感悟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感悟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博、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激励学生学习英雄模范,汲取前行力量。引导全校师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微信图片_202****4155332

图为学生正在学习党史

                            微信图片_202****4155305

(图为学生谈学习后的感受)

讲起来——围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星期一进行国旗下讲话讲述了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教育学生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引导全校学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伟大的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为通远堡高中的发展出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0072514

(图为升旗)

                            微信图片_202****0072504

(图为国旗下讲话)

写起来——围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组织引导学生通过参加征文比赛活动以作文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和奋斗目标,同学们踊跃投稿,高一高二经过初评后共有58篇作品进入复赛,同学们在作品中记录了党的历史,讴歌了党的伟大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少年从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远大理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2074057

图为上收的稿件

                           颁奖4

图为为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1

图为高一获奖同学合影

                          颁奖8

图为高二获奖同学合影

做起来——围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开展学校社团活动。利用学校计算机社团活动,通过电脑软件制图制作宣传海报,记录党的章程、百年的奋斗历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跟党走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感悟党的使命,礼赞百年华诞。让学生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1142049

                             微信图片_202****1142012

                            微信图片_202****1142036

图为计算机社团成果展

通过组织开展“宣起来、学起来、起来、起来、起来”系列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全面了解党的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通高全体师生通过这次活动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念,砥砺了品格,充满了斗志,一定努力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通高再创新的辉煌。

                                       通远堡高中团委

                                     2021514

编辑:李丽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通远堡高级中学母亲节系列活动总结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辽宁省凤城市通远堡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凤城市通远堡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