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凤城团市委“续写雷锋故事”征文活动优秀作品(七)

凤城团市委“续写雷锋故事”征文活动优秀作品(七)

2017年03月31日 18:03:06 来源:团委 访问量:561

凤城团市委“续写雷锋故事”征文活动优秀作品(七)——光原

2017-03-30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凤城团市委在“雷锋月”期间开展了“续写雷锋故事”征文活动。此项活动得到了全市中小学生的热烈响应,收到大量投稿,经严格筛选,从小学组、中学组、高中组选出多篇优秀作品,通过在微信平台“青春凤城”中每天推报两篇优秀作品的方式,为大家展示,敬请关注!   

光 原

  ——通远堡高中二年四班 杨家政 指导教师汪东


    我有时候会绞尽脑汁地在想,上帝是不是打定主意要对我们不好了。不然,为什么会有张天成这样的有魔法的男生。

    有一种’既生瑜,何生亮’的愤慨。

    说他神奇,说他有魔法,是觉得,在他身上,总有一些’核’的部分在闪闪发光的。我有时候会很羡慕,说他有一种异于常人的成熟感也好,说他乐于助人关心集体也好。

    总之,五体投地。

    就像我第一次认识他的时候,他在教室里打扫座位,连旁边的我的座位一起。我当时怪不好意思的,说句谢谢。

    他好平静的对我说,没事。

    我之前觉得,他说话的语气好奇怪。

    现在想想也没有什么了。

    因为是天成么,他就是这样的人。

    后来,我和这位张同学神奇的做了俩年的同桌,虽然我一直不是很了解他,不过现在觉得,他是一个很有光芒的人,和他在一起什么都不用操心。

    比如,每个我赖床的早上,他都会毫不留情地叫醒我一起洗漱吃早饭回教学楼。

    比如,在我对着卷纸一脸困惑的时候,他都会把他知道的毫无保留的告诉我。

    比如,我观察到他平时会很在意一些废旧的螺丝,然后用他们完成一件精致的手工作品。

    再比如,那天,我们一起往宿舍楼下走。我不小心被塑料瓶绊倒。他回头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事没事塑料瓶而已。说完朝他的方向走。天成却回来,默默捡起那个同样摔倒在地的被踩扁的塑料瓶,然后背对着我像是自言自语地说:别人会摔倒的。

    我后来想了很多很多关于这位张同学的事。

    ‘细心,努力,有责任感,就是这样’

    天成平时会很忙,相比我们闲着没事,他会抽时间参加很多活动,他不会因为这样的事情影响自己的成绩。相反,他在班级里的成绩经常名列前茅。

    我越来越佩服这样一位同学了。张天成平时会经常带给我们如夏日般灿烂的微笑,其实家里是要靠社会和学校的救济金维持生活的。可他还是笑的那么用力,他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同,自己的辛苦他从未和我们提起。

    这样精彩的男生,会不会是来自小王子的那颗行星呢。

    我有时甚至会这样幻想。

    有天成的日子一定是充满光的,对吧。

    就是这样的张天成,在朋友生病休息的时候送上一句温馨的话语;在别人开始浑浑噩噩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懈怠;在身边的人迷茫困惑的时候,可以给世界一种将人暖哭的力量。拥挤的人流中,安静的教室里,总能看见他那种为生活默默努力的认真模样。就像那些被他拾起的螺丝,哪怕曾被世界抛弃,也会努力创造人生的价值。

    所以,我一直都记得他那句不长,却很有责任感的座右铭。

    累吗,那么我来吧。

    少年,人生中少有充满精彩的流金岁月。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遇到像小说中那样温文尔雅的邻家哥哥,我们很幸运在漫长岁月中遇见了张天成。

    如果他是一滴水,他便去滋润每一寸他所到达的土地。

    如果他是一棵树,他希望做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那么多的美好事物,可我觉得,他更像一道光,愿意去发光发热,照亮我们拥抱梦想的时代。

    很多人都不愿意再努力了,他都愿意抱着单纯的想法去做。

    像他在日出下成长的背影,双手轻扣,便触碰到了名为梦想的东西。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编辑:冯军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辽宁省凤城市通远堡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凤城市通远堡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